【新明55】部长议员看新明

【新明55】部长议员看新明

《新明日报》走过55年的漫长岁月,向来报道民生、反映民情。不少政要也是《新明》的读者。

杨莉明

通讯及新闻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

兼主管智慧国计划及网络安全事务部长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

●有阅读《新明》吗?

阅读报章是许多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我也不例外。凡是有公信力并以报道本地新闻为主的媒体,我都有兴趣,这当然也包括《新明》。

随着媒体数码化,我现在较常上网读《新明》, 但不时还是会翻开纸媒的《新明》仔细阅读一番,许多新闻都成为我和基层茶余饭后的话题。

●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新闻?

我对华文晚间报章,包括《新明》,有相当深的情感,因为它们陪伴我走过我的成长岁月。我记得小时候,住在芽笼,后来被“赶”到勿洛中心,每逢傍晚,我的婆婆和叔叔们就会叫我买一份“马票报”回来。印象中,那份几角钱的报纸会从一双手传入另一双手,供我们全家轮流阅读。

当那份报纸传到我手中时,我会从第一版翻阅到最后一版。翻阅完毕时,双手的手指都被墨汁染黑了,但心里觉得很开心踏实,因为感觉自己增广了不少常识。

《新明》也经常刊登一些小市民的故事,如一些较弱势家庭克服困难的故事。印象中,这些故事总能激发社会人士携手帮助这些案例,所以可以说,《新明》不但启发我对世界的好奇心,也激发社会对国人的同理心,帮助我们打造一个同舟共济的社会。

●《新明》对了解民情有帮助吗?能举些例子?

肯定有帮助。当我还在职总工作时,每每到公司、工厂与工友们交流时,总会看到他们的茶水间摆放了一份《新明》。阅读《新明》 帮助我和工友们打破隔膜给我们聊天的话题。现在, 在我服务的牛车水区,更是如此。

当然《新明》也是小市民了解时事的重要视角之一,也是它们发声的平台之一。它述出草根的心声——不论是对于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国人数码化或是外交课题,《新明》 都准确的拿捏民间的脉搏。

● 希望《新明》多报道哪一方面的内容?

我希望《新明》未来能够继续发挥所长,刊登小市民的心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探讨新闻和时事课题。数码时代,我也希望《新明》能带着读者踏入数码世界,体会另一种阅读享受。我深信,数码化将带给国人和新闻界更多的机遇,让《新明》 能够以更精彩、快速的方式呈现新闻。

杨益财:聚焦国人关心议题

拉丁马士区议员

消费者协会主席

我每天都会阅读《新明》,随时了解社区邻里发生的事。 这是我加入新加坡警察部队后开始养成的习惯,也曾经与《新明》 紧密合作,宣传罪案防范的信息。

近期《新明》与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合作推出“消费之道”系列新闻,这样的消费者教育专栏除了公开一些零售商非公平的做法和手段,也让消费者了解如何在遇到问题时保护自己,并寻求适当的帮助,令我印象深刻。

最近鉴于生活成本不断上涨,《新明》 着重报道了一些小贩如何在面临通货膨胀等具有挑战的情况下维持价格,留住他们的老顾客。《新明》通过有趣的人文故事,聚焦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提供独特的视角。

我希望《新明》能不断成长壮大,继续提供能吸引国人、有见地的报道。

孙雪玲:资讯丰富“接地气”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

榜鹅西议员

和本地很多人一样,我也是《新明》的读者。

作为贴近普通市民的一份晚间报章,《新明》 给人最大的感受是非常“接地气”,不仅呈现出丰富的资讯, 而且在报道一些热点话题时,切入点独特且贴近民情,通俗易懂。

《新明》因其属性及办报风格,吸引了众多国人阅读, 也从不同层面反映了民情。

在当前日新月异的媒体环境中,《新明》 早已不仅仅是一份报章,而是在报章基础上通过各平台发布具有《 新明》特色的内容提供者,希望接下来继续主打民生新闻、 贴近民情,并且在各平台发挥其特色。

热词 :

新明55
【新明55】部长议员看新明